close
是的 闊別了唱片行好幾年 我又踏入了
只為那12/19發行新專輯的方大同
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他發"未來"這張專輯
"love song
看到他的宣傳照 忘了當時的感覺
看到KK box對他的介紹 嗯!好像很厲害
所以 姑且一聽 沒想到 驚為天人
聽起來很簡單的曲 後面卻又有很豐富的變化
真的很喜歡他譜曲製作的那種流暢感
在認真看歌的詞 跟他搭檔的寫詞人 也很厲害
寫詞很實在又為之細膩
---
比如說:在"十九八七"中裡的
"道歉時 我不送妳玫瑰 只想送妳誠實 "
在"夠不夠"中 唱到
"你的朋友 說我太瘦 怎麼不在意 我對你的愛夠不夠"
每次聽他歌 我都覺得好像在跟他談戀愛
都讓我覺得這個男生 很sweet 很真誠
我又回頭去聽他在香港發的2張專輯
依然是非常好聽 非常迷人
而且還有我很喜歡的寫詞人-林夕大師
在王菲時期 我就很注意這位創作者
他在方大同第二張專輯中的作品"歌手與模特兒" 寫到
"我用喉嚨把自己的感情表達 你用你身體表演著別人的風格
"我的天哪 你的眼蓋變深了 可是 你的眼光變淺了"
我很欣賞林夕寫詞的那種真實感 
可寫出生活很現實的那一面 卻又可以很藝術
---
其實方大同的歌聲線條很簡單 很像純水
但加上他有很棒的R&B技巧
配上他和他的製作團隊的詞曲
使他的歌曲聽起很豐富 流暢
就像一道非常好吃的冷盤沙拉
令人回味無窮
如果有機會 很想現場聽他唱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